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年华正好 来日可期05

↣‖直通车(没看的小伙伴戳)
原著向番外:空白年代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我的十大原则,最重要的就是时间原则,如果有人上我的课敢迟到……”

  匆匆赶到班门口的立夏看着班内几乎凝结的空气,不得已打破沉默:“报告,老师我迟到了。”

   看到立夏现在才到,还是卡在自己说迟到的时候,简直是藐视校规,开学第一天就藐视班主任,很好。

  闻人老师怒极反笑“站着,这个点到的除了你,也就只有校长了。下课来我办公室背课文。”

  话音刚落,又是一声脆生生报告。

  这是陆之昂的声音,他知道今天立夏会被骂,于是急急赶着救场。毕竟不能看着朋友挨骂是不是?

  只是陆之昂怎么想的颜末怎么会知道,而这样的行为让颜末心中很是不滋味。以颜末对陆之昂多年的了解,她当然看的出来,这声报告是他特意的。

  陆之昂,哪怕这次是我先认识你的,你还是会被她吸引吗?

  颜末看着立夏,陆之昂正在悄声告诉她“没事,别担心。”

  立夏 她上辈子的好朋友,陆之昂曾经喜欢的人。

  她喜欢立夏的性格,却无比讨厌陆之昂曾经喜欢她的事实。她是个爱憎分明的人,可偏偏对立夏,感情总是复杂。

   陆之昂见颜末在发呆,戳戳她的背让她回神“我们可以走了。”

  “哦。”颜末猛然回神,依旧有些闷闷不乐。

  “我知道你们说我偏心,如果你们也可以做到次次考年级第一第二被保送过来或者在升学考试中拿到第一,我也不管你们。好了,我们开始上课……”

  上课,这种东西,陆之昂上辈子没听过,这辈子就更不会了。

  他瞅着自己媳妇有些忧郁的脸,用笔戳戳她的手。他趴在桌子上,把脸扭向她,凹了一个最帅的造型。

  “颜末,别难受了。不就是迟个到。没啥大事,不然我请你喝可乐?”

  颜末瞥了他一眼,并不说话。

  她像是吃了一个淮北的橘子,酸涩无比。

  他果然对立夏很好,明明只是第一次见,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明明自己才是他正牌老婆好不好?

  她这要怎么拿下陆之昂啊?

  她也完全感受的到周围频频发出的目光,那都是看向陆之昂的,真是招蜂引蝶的骚包。

  这下子,心里那罐醋坛子彻底打翻了。

  她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保持微笑。如果是立夏,立夏不会生气。

  她保持着微笑,继续在书上写写画画。

  陆之昂见颜末不理自己,不知道从哪捞出一瓶可乐放到她桌上:“喏,要不要?”
 
  “我可不敢要,你陆大公子如此惹人喜爱,我怕拿了你的东西。会被学校那帮女生杀了。”颜末抬头看了那篇频频回头的女生,语气毫无波澜。

  “颜末,你别生气啊。”陆之昂从来没追过女孩子,以前颜末也不怎么跟他生气,他也不会哄人。

  “陆大公子,对谁都好,我可消受不起你的好意。”

  陆之昂挠挠头,怎么办媳妇生气了,虽然他不知道媳妇在气什么,但是重要的是他该怎么办?

  以前买几个包,请吃饭就好了。可是对于现在身为学生的他,明显不现实好吗?

  “陆之昂,你不用学习,就不要打扰到别人。”闻人老师一个粉笔头正好砸到他头上。陆之昂连忙站起来道歉,后半节课就老老实实的一句话都不说了。

  颜末更难受了,尤其在看到他不仅一句话都没给自己解释,还在一下课就飞奔出去。

  陆之昂,你现在都不疼我了?

  陆之昂,你混蛋。

  也对,我们现在只是朋友而已。我有什么资格要求你。

  不管什么时候,你总是这样,你总是走的那么快,快到我不知道该如何才能追的上你。

  陆之昂啊,你知道我最痛苦的是是什么吗?

  独自一人拥有着你不曾记得的甜蜜,明明是最亲近的关系,却突然变成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也不过如此吧。

  每当夜深人静,一个人念着曾经你亲手做的糖醋小排的松脆可口,一个人想着你流浪归来送我那朵永不凋谢的樱花,一个人记得那年地震来临时你用手护着我的头,一个人做着那道永远解不出的迷题:陆之昂何时才会喜欢颜末?

  上辈子,我做梦都是笑醒的,因为我觉得我嫁了你,是我赚大了。那个时候,你对立夏 遇见也很好,可那时我从不担心,因为我知道你是我的,你是爱我的。

  而现在呢?

  每次我都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我会等到,你是我的。

  可是这些话,我连自己都骗不过。

  看着你对别人好,我的心想被一只大手紧紧攥着。没有归属感,看着你漂泊不定,我心亦如是。

  陆之昂,我该拿你怎么办?

  一张干干净净的草稿纸上写满了同一句话:陆之昂大笨蛋。凌乱的字迹正像她的心绪。

  倏地,一个装满东西的塑料袋从天而降。

  颜末怔愣地抬头,只见陆之昂站在旁边静静笑着,眉眼飞扬。

  “给你的。”他如是说。

  “不生气了吧?”

   “我什么时候生气了?”她才不会承认呢!

  颜末再一次认真的看着他,完美的容颜,干净的气质,他大概是上帝的宠儿吧。

  她觉得,齐天大圣踩着七彩祥云去接紫霞仙子大抵也不过如此了。这时的陆之昂帅气的仿佛每个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
 
  但是,请记住,陆之昂永远是那个帅不过两秒的人。

  这不,下一秒陆之昂抢过颜末手里的纸,看着上面满满的“陆之昂大笨蛋”,瞬间就蔫了,怎么办被自己媳妇嫌弃了?

   “颜末!我给你买吃的,你还骂我!”

   “我没有!”

   “你有!”

   时间,向来是个残酷的东西。它抹去了很多东西,却留下最深的感情。夜半雨打西窗共剪烛,梦里山水一程最忆君。

  月明星稀,夜晚总是寂静无声的。

  陆之昂走过来,递了一瓶可乐给傅小司。

  “解释”傅小司接过可乐,便躺在草地上。

  “小司,我说颜末是我未来的媳妇你信不信?”陆之昂躺下,选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傅小司没有回答,他知道陆之昂还没说完。

  “你还记得,我们以前看的小说里有一种说法叫时光逆转吗?我是从未来回来的,那天我一睁眼就回到了初二那年。”他停了下,想让傅小司理理思绪。

  “我信。”

  “啊?”陆之昂错愕。

  “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信。”傅小司轻轻一笑“况且……你确实初二之后变化极大,而且今天早上演讲稿,你一定是提早准备的。说是我们的未来吧。”

  “我们一起来到浅川一中,你遇到你喜欢的女孩子,而我也喜欢她。你们彼此互相喜欢,我选择了放手。后来我的妈妈去世了,我就去了日本。

  我本来以为没有你的日子会很无聊,可是我遇到了颜末。

  她住在我家楼上每天来我们家蹭饭。可那个时候,我选择了回国,于是我们分手了。

  毕竟我们说过以后要考同一个大学,至少也要在一个城市。我们一起在立通上班,你成了著名的画家,爱情事业双丰收,可是你得了眼疾,分不清颜色了。

  颜末回国了,成了我的女上司,那时我才意识到我喜欢上她了。我打算在你的新书发布会之后和她好好在一起。

  可是你的新书发布会,我用酒瓶砸破了一个闹事的人的脑袋。我被判了三年。

  你的工作室出现危机,最爱的人被迫离开了你。

  三年后,我和颜末结婚。我们还在彼此身边,你的工作室越来越好,可是你的她不在了。

  我们都过的很好,可是都错过了很多东西。

  傅小司,你答应我,无论再累都要保护好你的眼睛。为了我们,为了你自己。

  傅小司,这辈子如果你遇到你喜欢的女生,请勇敢一点站在她身边,不要再让她伤心离开。”

  陆之昂的语调平平,无甚起伏。似乎只是在讲一个毫不相干的故事,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害怕,他怕自己不能改变这一切。

  “我知道了,我会的。”傅小司静静看着身边的白衣少年,月光洒在他脸上,夏蝉奏着动听的歌谣。

   这样美好的少年,生命怎么这样残酷?

  “陆之昂你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傅小司一字一句的说出这句话,眼里透着郑重。

  夏夜无意的穿堂风吹过,心中的山水忽然崩塌,山洪来袭一发不可收拾。

  陆之昂的眼泪突然掉了下来,两辈子的往事堆积在心头,压的他喘不过气来。却随着傅小司这一句话烟消云散。

  月光下,两个少年握着彼此的手,用眼神说着一辈子不分离。

  至于后来啊,陆之昂曾问他“你为什么对未来一点都不好奇?”

  傅小司是这么回答的“未来的事,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况且还有你在呢。你不会看我重蹈覆辙的。”

  年少的友情总是这么纯粹,干净阳光的少年还有大把年华。
————————
话说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糖
↣下文直通车
chapter6

评论(1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