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空白年代

01.
  【陆之昂的骄傲,从来都在。陆之昂的爱,从来都没说出口。】

  在这冰冷的监狱里,天空并非如小说里说的那样,是四方而又狭小的,禁锢了感情,锁住了梦想。他可以看到白云潇洒的来去,甚至可以看的很远,远到似乎可以看到你的脸。

  颜末……又是这个烂熟于心的名字,一次又一次的镌刻在心底最深处。若是算起来,对她的思念,怕是已经超过傅小司了。

  还记得,第一次相遇,你还是个妥妥的女神,可怎么就慢慢变成女神经了?

  什么时候爱上的你?我也不知道,也许是你箱子倒下的那一瞬间,也许是刷着樱花粉的活泼,也许是你日复一日准时蹭饭的朝夕相对。

  我不知道,何时,何地,这爱的种子悄悄发芽,我不知道是不是离开的思念让这爱的芽苗渐渐生长。

  只是经年回望,你早已是我生命里无法抹去的,也不愿抹去的亮色。

  颜末,你一次又一次的问我是不是喜欢你,最初的我还不懂自己的心。

  明明陪你逛商场,却总是毫无耐心的和你一起挑东西,只觉说不通你,便懒得再说,看着你一件一件的商品把购物车堆积成山。

  意识到自己搂着你,总会迅速抽出手,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却总能看到你堪比盛夏繁花的笑。

  我总以为你大大咧咧,对我只是一时兴起,也不曾想过我的一次次拒绝,一次次冷淡对你造成怎样的伤。

  后来,我终于懂了,我却胆怯未曾挑明我爱你,甚至到现在我都未曾亲口告诉你,我爱你。

  颜末,对不起,如果那个曾经狠狠伤过你的混蛋再跟你道歉,你可会原谅他?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我早已配不上你。

  如果是五年前的我,我会高兴地跟你说我我喜欢你,我会带你去游乐园疯玩。

  可是,现在的陆之昂,身无分文,前途渺茫,除了一颗还在爱你的心,哪怕这样的我,你还会选择吗?

  明明,身为女神的你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我一日日地在数着日子,直到那一天。

  我再一次见到你,眼睛突然有些湿润。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幸运的是,你一直在身边,不曾离开。

  我曾想过,若是时光逆转,我再次回到那个纯白的少年时代,我可以改变许多遗憾,可是那样的我还能遇到你吗?

  我不后悔遇见你,颜末,谢谢你,给了我一个世界。

  02.【颜末是高傲的天鹅,只是在陆之昂面前从来真实】

  颜末喜欢陆之昂,全世界都知道。而陆之昂呢?

  颜末,你们提到我,总会说我是一个女神,我会在傅小司来到时装的温柔贤淑,我会在同学面前装的幸福美满,只有面对你,我未曾伪装。

  我大大咧咧,除了你什么都不在乎。

  我疯疯癫癫,购物欲几乎无法克制。

  我神神叨叨,做一些不知所谓的事。

  我黏黏糊糊,缠着你一直不愿放手。

  我不愿伪装,这样真实的颜末,只有你可以看见。

  在日本的三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候。陆之昂,我喜欢你。虽然我知道,你似乎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她叫立夏。

  喜欢你是什么时候?也许是第一次见面,你笑起来的样子,乌云散开。

  你无条件的包容我,我知道。我曾经试着一次一次挑战你的底线,买那么多的包包衣服,并非有多喜欢,只是为了看你炸毛的样子。

  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我才觉得你是真真切切在我身边的。

  大多时候,你总是眉眼温柔。你浅浅的笑着,便是最迷人的样子。你对谁都很好,可我知道,除了几个人之外,你并没有把谁放在心上。你离我很远,你飘忽不定,我抓不住你。

  陆之昂,我只是想离你近一点啊。

  终于,还是你提了分手,果然还是逃不过这个结果啊。

  我知道幸福总是不会长久的,可是陆之昂你记着,我是不会放手的。

  回了国,我最想见的还是你。一年的时间,的确什么都没有改变,我还是那样想见你,还是那样想着你。

  可是你呢?好像还是当初的你,还是那样包容着我,好像又不是当初的你,变得更加遥远。

  陆副经理,我颜末回来了。我依旧是变着法地折腾你,看着你无奈生气的时候,眼里才全部是我。

  我也认识了立夏,那个你喜欢的女生,她真的很善良,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决定要和她作好朋友。

  每天给你送着你最爱的美式咖啡,送的从来都是你最疲劳的时候。可是,为了颜大壮,你误会我,为了程七七,你再一次觉得我胡搅蛮缠?

  陆之昂,我到底在你心里是什么形象?无数次的选择,你永远都是放弃我的那个。

  陆之昂,我也会累的,每当我想放弃时,你给我微不可查的那丝甜蜜却牢牢的抓住我的心,给我再走下去的力气。

  为了傅小司的事情,我没日夜地查着资料,做着策划,我只是为了让你轻松的一点,我就算再疲劳,在你面前也总是那一个古灵精怪的大家小姐。

  看到你砸了那个人的头,我的世界突然静寂无声了,我想如果此时的我可以和你换个位置该有多好。

  陆之昂你知道吗?喜欢你,愿意替你生病,替你难过,替你承担这个世界全部的恶意,只要你,永远是你。

  我低声下气的求丁义阳的家属,也许,那是我今生最狼狈的样子,不过还好,你不曾看到。

  你离开了那么多日,为什么不愿意给我打个电话呢?陆之昂,你还好吗?

  这世界上最美的等待,是来日可期。

  陆之昂,不就只是三年吗?我就等你出来。樱花项链被我紧紧攥在手心,陆之昂,我爱你。只是可惜,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03.
【我不是紫霞仙子,我不需要齐天大圣那样的盖世英雄。我只需要一个陆之昂。】

  那天的婚礼就像每个女孩心里的梦一样美好,红色,白色的气球满天飞翔。

  祝福悄悄散在盛夏最美的微风里。一切似乎在最美的时候定格。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生活总是吵吵闹闹的。

  “颜末起床了,你再不起,要来不及了!”

  陆之昂摇摇整个窝在被子里的颜末。窗棱透过的阳光洒在颜末的脸上,更显得像个奶娃娃。

  嗯……略有些勾引。于是陆之昂吧唧一生便亲在颜末脸上,唔,媳妇真甜。

  颜末被他这么一折腾也是醒了,张开略有些朦胧的眼睛,在老公的脸上吧唧的亲了一个,然后双手一推,就把陆之昂推到一边,然后一个人到卫生间洗漱去了。

  只留下陆之昂一个人坐在床上,忧伤地想着被媳妇推开了难过啊。

  颜末坐在桌上吃着早饭,啧啧啧果然还是我的之昂做的饭好吃啊!

  颜末看了一眼陆之昂。嗯,今天的陆之昂依旧是那么帅啊,带着那副金丝圆框眼镜,黑色的衬衣塞在藏青色的裤子了。

  颜末的眼睛有些黯然,自从他出来后,就再未穿过白色。他是真的很介意三年前那件事。

  蜜月期,总是美好的。俩人那么久没见,也懒得出去旅行,于是就在家里腻歪。

  昨日颜末看着他,提议道“之昂,我们去浅川一中吧,我想看看你学生的样子。”

  陆之昂很爽快的答应了他,他知道虽然颜末什么都没说,还是对他的高中时期喜欢立夏的事,醋意颇深。

  颜末在他的柜子翻出他的高中校服,米黄的外套,白色的衬衫。

  陆之昂有些犹豫,他总觉得这样纯洁美好的颜色,似乎已经不适合现在的他了,于是穿深色成了日常。

  颜末把他的犹豫看在眼里。面带严肃,神色中透着认真。

  “陆之昂,你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你历经沧桑,归来的,是更好的模样。”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模样。”

  陆之昂看着她,她的眼睛是那样清澈,满满的只有他一个人还有那压不住的爱意。

  “我试试。”他如是说。

  穿上那年的校服,他站在镜子前,似乎还是当年的样子,只是镜子里的人眼睛那样的沧桑。

  颜末从后面抱住他,“之昂,你还挺帅的,快说,是不是那时候有一堆女生喜欢你?”

  “可是我现在是你的。”陆之昂笑了,看着镜子里颜末抱着自己,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似乎跨越时空,与青春里那个自己相遇。

  他再次骑上他的单车,没了当时和傅小司比赛飞驰的速度,只因为那常年空空的座位上,现在有了一个人,那个他心爱的女孩。

  颜末笑的很大声,她说“陆之昂,我能不能在今天弥补一下我未曾遇见你的空白时光。”

  陆之昂说“我带你游玩浅川一中,和你走过我当初走过的路。”

  两人的嬉笑声渐渐飘散在微风中。

  浅川一中还在上课,陆之昂带着颜末去买了一套校服。

  陆之昂单手一称,就轻轻翻上了学校的墙头,对着颜末伸出了手“怎么样?”

  颜末撇撇嘴“你当年究竟翻过多少次,这么熟门熟路,说!逃过多少次课?”

  陆之昂只是嘲笑着看着她“啧啧啧啧,我都拉了你,怎么还爬不上来,笨蛋。”说着他用身体悄悄挡住墙面,生怕,那水泥磨了她的手。

  他带着她去当初的座位,那里刚好空着,他偷偷坐在那里,再旁听一节闻人老师的课。他指着那个傅小司桌子旁边的猪,向颜末告状“我给你说,傅小司他欺负我……”

  闻人老师本来站在黑板上写着板书,听到声响,未曾回身,一个粉笔直接丢过来,正中陆之昂的脑袋,“站着。”

  陆之昂可怜巴巴的看了眼颜末,倒是大大方方站了起来,喊了句“闻人老师。”

  他们本就是偷偷进来的,现在倒好,全班都知道了。

  闻人老师正打算大声训斥一番,现在看到是陆之昂,略有些惊讶。随即反应过来,“这位是你们陆之昂的学长,当年理科班第一名,后来去了早稻田大学。看看你们学长毕业了还来听课,好好学习吧。行了,陆之昂你坐下吧,来了就好好听课。”

  陆之昂笑了笑坐下了。颜末看到了班里女生频频回头,拉着陆之昂的手继续听课。

  他们在操场上奔跑,他带着她去打着网球。

  出乎意料,颜末居然不会打。于是陆之昂还担当了教练的职责一挥一拍之间,手掌相握,大汗淋漓,幸福悄然溢出。

  画室,也是陆之昂长呆着的地方,倒不是因为多喜欢。先是因为要陪傅小司,后来又是因为立夏。

  如今,他拉紧了颜末的手,还好,时间正好,我遇见了你。

  颜末看着陆之昂,眨了眨眼睛有些俏皮“比不比石膏像?输的人,一人五杯咖啡。”

  “好啊。”陆之昂斗志昂扬,这是颜末最喜欢看他这样的样子,这才是他,那自信的样子才是陆之昂。

  并排坐下,一笔一划,涂涂抹抹。阳光西斜,日光落在画纸上,散着最柔和的光。

  夕阳西下,教室里只剩几个人。两人分别完成画作,交给了老师,让老师点评。

  “两位的话都很不错,只是颜末的更加出彩了一点。”

  告别了老师,他们来到那家卖牛肉面的店,店主还是那个店主。

  “老板,两碗牛肉面!”还像当初一样的声音。

  老板笑“好嘞,你好久没来了。”

  陆之昂笑“是啊,五年了,小司还天天念叨要回来吃呢。这是我媳妇,颜末。”

  颜末笑意盈盈“老板好,我是陆之昂的媳妇颜末。”

  “不错不错,你们这么远过来,今天我请你们吃,不收钱。”

  “那谢谢老板咯。”陆之昂笑

  面条来了,还是熟悉的味道,好吃地让人想要落泪。

  颜末笑道“陆之昂,你记得哦,五杯咖啡~”

  “你要是想喝,我管你一辈子。”

  【感谢我还有机会,看着你少年时的空白时代。山长水长,未来定不会再有空白。】
 
                                  END
有没有小可爱想看长篇的?
陆之昂或者颜末穿越回去的校园的情节?

请戳↣
chapter1

评论(6)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