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年华尚好 来日可期04

↣双重生
↣‖直通车(没看的小伙伴戳)
原著向番外:空白年代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微风正好,阳光不燥。树静静摇着它的叶子,鸟缓缓飞过天空。

  两个白衣少年骑着自行车奔驰在路上。

  陆之昂这次学聪明了,并没有去搭出租,反而是一路狂骑“小司,我都说了,拼体力了!先走咯!”话音刚落,便从傅小司旁边冲了过去。

  他骑进学校,对着姗姗来迟的傅小司竖起五根手指“五张音速小子,五张石膏像。”

  “陆之昂,你抢劫啊。”

  “傅小司,这可是你自己提的哦.”

  两人来到教室的时候还算比较早,教室只有零星的几个人,还有着大片的空位任他们选择。

  陆之昂依旧选择了上一辈子的位置,拉着傅小司刚准备坐下,却突然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里。

  她还是一身白色的裙子,微卷的短发披在肩上,那是颜末。她的脸上是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陆之昂,傅小司,好久不见。”

  日光微斜,世界仿佛在这一瞬消音,只留下无声的心潮涌动,感情蔓延,就像偶像剧里男女主一件倾心的场景那样美好。

  可这样的偶像剧场景通常不会长久,尤其是在陆之昂和颜末之间,并且屡屡应验。

  “颜末?你家里不是住在上海吗?怎么跑到浅川来了?”哦,又是这只不解风情的陆·真智障·粉红泡泡终结者·之昂发出的询问。

    “我爸来这边投资,我就跟着来了。”颜末完美的微笑有一丝破裂。

  这个陆之昂,还真是一如既往……

  老娘完美的出场,又被他搅了。

  陆之昂很好奇,Aron会在这边有什么投资,以前没听颜末提过啊。不过目前最重要的是追媳妇嘛,别的,无所谓。

  那他就可以更快和媳妇亲亲爱爱了。终于不是那个孤家寡人,一个人凄凄凉凉了。

  陆之昂压下要和颜末相处三年的窃喜,面上是一本正经的关心,他故作矜持道:“颜末,你刚来浅川人生地不熟的,不如我们一起坐吧。互相照顾照顾。”

“好啊。”

  于是颜值二人达成一致,只是可怜了傅小司惨遭抛弃。

  傅小司看了他们俩一眼,什么都没说,就在陆之昂前面坐了下来。书包咚的一声在桌上撞到巨响。惹得众人纷纷回头。他却面不改色地坐下画画。

  “小司,他没事吧?”颜末扯了扯陆之昂的衣角,显得有些可怜。圆圆的眼睛睁得更大,小嘴微微上嘟,颇有几分楚楚可怜。

  陆之昂看了颜末这个样子,很是心疼,强忍着把她抱在怀里的冲动,拍了拍她的肩:“没事,他经常这样。”

  傅小司听到这个话,笔尖一抖,生生划破了纸张,真真是可惜了了这张好画。

  于是开学典礼是陆之昂和颜末一起去的,毕竟傅小司的火还没消呢。

  走到一半,陆之昂就准备跟颜末告别了。

  “我先去趟后台,你去操场排队就行了,中午放学我们一起吃饭?”

  “你是学生代表?”

  陆之昂摇了摇头:“不是哦,学生代表是小司。我呢,现在要去安抚一只炸毛的猫。”他眨了眨眼,眼里闪过几丝狡黠。

  “好啊,放学教室见。”颜末自然知道,他说的炸毛的猫是谁。

  陆之昂是慢慢晃的后台的,反正校长还要讲那么久呢,慢慢来。正好让傅小司急一下。

  他自然是不会放任傅小司在全校面前出丑的,上辈子的丑自己记得就好了。毕竟,兄弟嘛!

等他到的时候,校长已经快讲完了,马上就要轮到学生代表了。

  他从后面拍了下傅小司的肩:“嘿,小司!”

  傅小司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又扭过头去,并不说话。

  “我可是来帮你的,你要是不原谅我,我就走咯!”陆之昂吹着口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傅小司,到你了。”主持人已经过来喊他了。

  “好”傅小司应到,他打开文件夹一看,演讲稿不见了。

  大概是……今天早上被那个女孩撞掉的?“冒失鬼”他轻声嘀咕。

  这时候他又听到陆之昂那十分欠揍的声音响了起来“我可以帮你哦,要不要原谅我?你原谅我,我就给你。”

  傅小司对于他今天早上的行为真是十分生气,毕竟给自己最好朋友抛弃的滋味真的是让人十分愤怒啊。

  “重色轻友。”他依旧唾弃陆之昂的行为,可那伸出的手显示了一切。

  陆之昂把手上的白纸交到他手上“虽然吧,不是你写的那份。但我觉得,以你的语文功底读好应该没问题。放学呢,一起吃饭。晚上我再告诉你,我今天这么做的原因。”

  傅小司拿着稿子就上去了,是陆之昂的字,潇洒飞扬的。言语间却非常沉稳,逻辑严密,遣词造句十分恰当生动。当真是难得的好文章。

  傅小司发言十分顺利,于是三个来到奔水饮食店吃午餐。

  老板的话和上辈子依旧相同,唯一不同的是陆之昂的表现了。

  “老板我买一碗,送一碗给这个女孩,一碗加辣,一碗多加汤不要葱。”
 
  傅小司瞥了陆之昂,重色轻友。“老板,我买一碗,下次的面不付钱成不?”

  老板是笑着答应了。

  三碗面很快就端了上来,陆之昂把那份不加葱的端给了颜末,那份加了辣的给了傅小司,拿过最后一份开始吃了起来。

  这就是陆之昂啊,总是为别人考虑,却总把自己留到最后。

  傅小司低头吃面,隐隐扬起一抹笑容。

  颜末看着面前的陆之昂,今天的他,和她记忆中的完全不同。

  记忆里,他总是温和的,沉稳的,处变不惊的。

  而现在,孩子气,阳光,开朗,是她从未见过的模样。

  “颜末,你是走读还是住校?”傅小司问。

  “我是走读的,我家离学校不远,就在××附近。”

  “哎,那很巧啊,我也住那附近。”陆之昂笑的灿烂:“以后我们可以一起上学。”

  “好啊。”颜末心道,我的住址还不是按照你家租的。

  等等,不对啊,他怎么这么快就同意了?

  陆之昂你当年就是这么撩妹子的吗?

  颜末突然有点气,气陆之昂这么会撩妹。唉,陆之昂不理她的话她又难过,对她好她又觉得火大,真是心累。颜末自己都快搞不懂自己了。

  傅小司的心也很累,他简直一个巨型电灯泡啊!陆之昂重色轻友简直了……

  放眼全场,大概只有路障表示十分开心了,毕竟离追媳妇又近了一步。

————————…………————
故事不只是讲颜值
但颜值主线
所以表拍我写那么多颜值之外的人。
讲的是路障和颜末的整个青春,爱情,友情。
毕竟路障的人生离不开傅小司。

↣后文直通车
chapter5
chapter6

评论(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