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年华尚好 来日可期02

↣陆之昂重生梗
↣直通车‖没看前文的小可爱戳
原著向番外:空白年代
chapter1

chapter2
  此时,陆之昂和傅小司正躺在上海酒店的床上。

  傅小司看着陆之昂,久久不肯转过目光。陆之昂被他看的有些发毛,甩了甩头发。

  “之昂,你说明天比赛会顺利吗?”

  “会的,你就放一万个心吧。”陆之昂出言安抚,说实话,他现在说话挺痛苦的。毕竟15岁的陆之昂啊,说话可不是这种语气,可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他可是说不出那种感觉。

  “话说你怎么突然转了性子,要来参加比赛?”傅小司依旧想不通这个问题,毕竟以前他可是天天嚎叫着不想在画室呆着

  “我觉得吧,学美术的女孩子都很漂亮,说不定,我参加个比赛就可以遇到我的真命天女哦。”陆之昂半开玩笑地说。

  不出意料的,陆之昂与傅小司都收到了比赛邀请函。

  陆之昂用来参加比赛的画,名叫樱花盛开的季节。

  大片大片粉红色的樱花美得绚烂,衬的天空格外晴朗。两个小小的人牵着彼此的手,沿着那条樱花路,慢慢向前走,一步又一步,走到天的尽头。

  陆之昂看着头顶上的灯,银色的光芒有些刺眼,在那光芒深处好像看见她的脸,还是那样灿烂的笑容,傻傻地却带着些抚慰人心的力量。

  颜末,我想你了。

  你说,现在你不记得我了,你还会爱上我吗?

  第二日的考场上,陆之昂刚刚落座,便看到旁边的座位上走来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女孩,扎着两个小辫。

  一双明亮的眸子,嘴角是那熟悉的笑。

  虽然和长大后的她还有几分差距,但依稀可以猜出她长大后的风华绝代。

  颜末,好久不见了。他在心里默念着。

  陆之昂愣了一下,心里翻过万千思绪,却不曾从眼里泄出分毫。

  他扬起嘴角,脸上挂上他最帅的笑容:“这位同学,你好,我叫陆之昂,坐在你旁边,比赛加油哦。”

  颜末看着他,笑了笑“你好,我是颜末,比赛加油。”

  那种笑容浅浅的,像是上辈子他们第一次相见时,他帮她捡箱子那样。带着些客气礼貌。

  陆之昂的心里划过几分失落,他安慰自己,早就猜到了不是吗?

  她早就不记得自己了,怎么还会对自己有所不同呢?况且,上辈子,是她追的我,她上辈子喜欢那样的陆之昂。而这辈子若是她见了如今早就不同的陆之昂,她还会喜欢吗?

  他不知道。

  在爱情面前,他从来没有自信。

  上辈子的她紧紧缠着他,让他看清自己的心。

  她说她喜欢他为朋友担心的样子,可是如此不具体的描述,他究竟怎么样才可以成为她最爱的模样?

  她从不缺少追求者,他也见过,她曾拒绝过多么优秀的人。

那么他哪来的自信可以足够让她喜欢?

  考试的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敛了敛眸子,开始作画。

  澄澈如水的蓝打底,汇成晴朗的心情。

  大片大片的樱花粉在画纸上渲染开来,是那年她给他刷的房顶的颜色,是他曾经那么嫌弃,却又在搬走时恋恋不舍的颜色,是他如今最爱的颜色。

  大片的樱花在画纸中央隐隐勾出一个女子的轮廓,黑色的短发纷飞在空中,那样明亮的眸,那熟悉的笑容,是他今生最爱。

  时光在纸上留下最美的颜色,印刻在心里,成为抹不掉的印记。

  铃声再响,比赛结束。

  他低下头开始收拾自己的画具,心绪纷扰间,一支画笔掉在地上。

  他刚准备去捡,却见到另一只手比他更快。

  陆之昂抬头,果然,是颜末。

  “陆之昂,我看了你的画 ,很不错。加油,期待我们下次相见。”

  “好。”他笑道。

  她的笑总有种抚慰人心的力量,无论何时,只要看到她温暖的笑,那颗躁动不安的心总会变得安定。

  “行了,陆之昂,别傻笑了。人姑娘都走远了。”

  这是傅小司调侃的声音。看着陪自己长大的朋友笑成这样,他也是第一次见。

  “咳咳咳咳。”陆之昂猛的咳了起来,“别胡说,走吧走吧。今天哥开心,请你吃饭。”

  两人渐渐走远,夕阳在他们身后把影子拉的好长。

  重来一次,也许并不只有快乐,还伴随着烦恼呢,不过我不后悔。
——————————
↣‖后文直通车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