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年华尚好 来日可期01

↣‖陆之昂重生梗
↣‖直通车
原著向番外:空白年代

【楔子】
  六十年后,陆之昂躺在那摇椅上,那天日光正暖,像他和颜末相处的每一天一样,那样美好。他闭上眼睛,眼角似乎还有晶莹。
  

  颜末,等等我。他伸着手,对着太阳,仿佛要抓住什么。

  倏地,他的手无力的垂下。

 
  只有那枚樱花戒指,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
chapter.1
  陆之昂隐约中听见有人轻声叫着“小昂”。那声音好熟悉……似乎是妈妈。
 
  是梦吗?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过妈妈了。

久到他早已做了爸爸。

久到,他已有了孙子。

  妈妈的身影似乎在脑海渐渐变淡,只有那亲切的声音,在夜深梦回时一声声地呼唤。给不知归途的他一个指引。

  陆之昂费力睁开眼,他看到面前的人,熟悉的眉眼,嘴边浅浅的笑容,那样柔和的目光,是妈妈。

  倏地,他的眼泪不受控制地就流了下来。

  “妈。”他哽咽,猛地抱住妈妈的腰。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梦梦过妈妈了,如果这是梦,他宁愿再不醒来。

反正颜末已经离开了,几个孩子也各自成了家,没什么可以担心的。

  泪水很快就浸湿了衣襟,陆妈妈轻轻拍着他的肩膀“怎么了?不就发个烧,怎么突然这样多愁善感?”

  听了妈妈的话,陆之昂有些错愕。他抬头看了看床边的日历。

1999.6.23这不是他初二那年吗?难道时光真的逆转了?

  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他疼的嘶了一声,却笑得异常开心。

  陆妈妈有点奇怪,她摸了摸陆之昂的额头“奇怪啊,不烧。怎么一会哭一会笑,傻了不成?”

  他紧紧地抱住陆妈妈,还好,一切都来得及。

  “妈,您明天跟我一起做个全身检查呗!”
 
  “妈妈身体好着呢,不用检查,你还有哪里不舒服?”

  “您陪我去嘛,检查检查放心点。妈妈答应我,我每年都陪您去查一次好嘛~”陆之昂拉着妈妈的袖子就开始撒娇。

  人,只要还有妈妈,哪怕他再大,都还有撒娇的权利。

曾经的他,没有这样的权利,现在的他,终于有了。

  陆妈妈向来疼爱儿子,看到儿子撒娇,怎么也无法拒绝,便应了下了。

  过了些日子检查结果出来了,陆妈妈一切都好。陆之昂总算放心了,为了预防脑癌并在他的强烈要求下,让妈妈每天做的菜变得更加清淡,也每日拉着妈妈出去跑步,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当陆之昂再去见傅小司时,话不多的傅小司却明显感觉他有些改变,却说不上来是什么。

  “之昂,我怎么觉得你突然长大了。”傅小司疑惑,傅小司看着他 明明还是熟悉的面庞,可是那气质却有了些不同,他似乎更加温润了。

  “那当然,小爷我睡了一觉就突然长大了。”陆之昂笑着打岔过去,经历一生,自己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不懂的陆之昂了。

    初中的课程对他当然不是问题,他目前正愁的是怎么才能拿到上海津川美术大赛的邀请函,他记得这个比赛上辈子是颜末参加过的。

  如果一切都好,那么,他也想去找颜末了。

  颜末走到比他要早,她走后的五年,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

  五年的空白,并没有让爱渐渐消散,反而愈加深沉。

在生命的尽头,他看到的只是那一片最美的樱花,和那个在樱花树下身着白衣,甜甜地叫着他之昂的女孩。

  他陆之昂就是想颜末了,很想很想。

  他不想在等到高中毕业在日本再次相遇,万一有人抢走他媳妇怎么办?那时候,他该找谁哭去?

  他日复一日地泡在画室,连傅小司都十分惊奇,“陆之昂,你最近怎么回事?”

  “我想参加津川美术大赛。”

  “怎么回事?”傅小司发现自从某天之后,陆之昂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他已经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了。他不是明明对画画没什么兴趣吗?

  陆之昂挠了挠头,笑道“我最近发现绘画真是一个博大精深的东西,然后我就被此深深折服。”

然而陆之昂的内心是这样的:
  orz我总不能说我去追媳妇吧?不过按照项目组,得奖的才能见面,那他不是要拿到前三?

  傅小司瞥了他一眼“陆之昂,你有病吧。”

  他也不甘示弱“傅小司,要不要比比,看谁比较强?”

  回到少年时代的他依旧那样意气风发,还好一切都没有发生,他还可以很快乐。

   下一章,颜末上线。
  路障的漫漫追妻路。

↣‖后文直通车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评论(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