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雾光 - 末小皮

年华尚好 来日可期11[150福利]
↣直通车
原著向番外:空白年代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10
  一个身着白衬衣的少年,静静站在那棵古老的榕树下。月光洒在他的身上,泛起玉石般的冷光。

  不知何处而来的悲伤,绝望,丝丝缕缕地将他缠绕,压抑,窒息的气息扑面而来。

  颜末走到他身后,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

  陆之昂,你还好吗?

  “陆之昂……”你没事吧?

  话还未说完,陆之昂便迅速旋过身子,紧紧的抱住了她,那原是充满力量的双臂微微有些颤抖。他把头深深埋在她的颈间,嗅着那徘徊在记忆深处的香气。

  似兰般清雅,似桃般浓郁。

  正像她一样,高贵时如月中仙,可望而不可即。明媚时如人间魁,万种风情。

  “怎么了?”颜末没有挣扎,反是伸手轻拍着他的肩,一下一下,稳定的节奏,触手可及的温暖慢慢安定着他的心。

  明明下午还好好的,怎的如今这样不安,这样恐惧?

  指尖传来他身上的缕缕寒气,那是夜的寒意;微微泛着些湿的衣裳,是露的泪痕。

  “颜末……”

  “嗯?”

  陆之昂突然轻轻推开她,用双手扶住颜末的肩,迫使她正视自己。

  他的眸子里翻滚着复杂的感情,似要喷发的火山般翻滚着最炙热的浪花,炽烈地仿佛能瞬间烧毁一切。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他微微低着头,微长的栗色发丝遮住了眼里的光。

  他不敢看她。

  他怕。

  怕从她那双总是蕴着盈盈笑意的眸子里看到嘲讽,看到犹豫,甚至是……

憎恶。

  颜末眼里闪过一丝惊讶,眸子明亮的像天上最亮的北极星,熠熠生辉。

  还好,她终于等到了。

  “陆之昂,我……”颜末刚刚想说话,便被陆之昂伸出三根手指轻轻捂住了嘴。

  白皙而修长的手,骨节分明。带着些冷意,就像他那颗快要沉入谷底的心。

  “末末,听我说完。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刻喜欢上你的,也许看你做题写不出来时抓着头发的娇小可爱,让我难以忘记。也许是在你凶巴巴地叫我陆之昂的时候,心脏跳的比平时更快。也许是看你一个人坐在窗边画画时的场景太美,以至今日时常想起。颜末。我喜欢你,喜欢你的每一个样子。”

  少年浅浅的话语渐渐散在夜色中。轻轻的声音里,埋藏着最动人的情。

  他停了停,复又开口,声音却已低沉,还夹杂着丝丝落寞。

“虽然我知道你喜欢小司,不喜欢我,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颜末听地很感动,差一点,就要落下泪来。突然听到这句话,吓得连眼泪都憋了回去。啊?我喜欢傅小司?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

  “不是啊……”她想辩解。

  “乖,听我说完。我知道你会拒绝我,但这会不要说好吗?我怕。我一直在害怕,如果我告诉你了,你会疏远我,讨厌我,甚至连朋友都没办法做。”

  行吧,我听着。颜末腹诽。

  他轻轻一笑,声音透着丝丝疲惫。

  “可我还是决定告诉你,我不想毫无察觉地走出你的生命。无论你这么想,我都会跟在你身后陪你经过每一个车来车往的路口,陪你跨过千山万水,经历人来人往。”

  栗色刘海下遮住眼眸,略有些暗淡,浮着些水色。

  颜末的眼里也渐渐溢出水花。从那一句句的真挚之语里,她明了了他不曾说出口的爱。那些胡乱纷杂的心思,那些惶恐无措的不安终于在这一席话里灰飞烟灭,散于这偌大的天际下。

  “傅小司有多好,我知道。你会喜欢他,也并不奇怪。毕竟喜欢他的人这么多是吧?”他自嘲地笑了笑,带着丝丝沧桑。“但是,颜末,不要陷得太深,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我知道。”颜末趁着他说话的空隙,终于插上了话。

  陆之昂有些错愕地看着她:“你知道?那为什么……”

  “陆之昂,你到底听谁说的?”颜末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脸好奇。

  陆之昂此时也有点懵:“傅小司说你给了他一枚硬币。”

  “那是立夏托我给的。”颜末撇嘴。

  得,她算是知道今天这一出哪来的?

  搞了半天是傅小司帮忙啊!

  行的吧,姐记住你了,下次请你吃饭。

  陆之昂也不傻,瞬间回过神来。

  “所以,你不喜欢他对不对?”倏忽间,他的眼里有了整片星空。

  “嗯。”

  “所以你没有喜欢的人?”

  “当然有啊,不然我扔硬币干嘛?”

    看着陆之昂突然失落下去的表情,颜末终于是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那枚硬币是送你的。”浅浅的一句话,却像惊雷版在他心底炸开,溢出一朵朵粉红色的玫瑰。

  “喏,给你的。”她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那一枚被符纸包裹的硬币放在掌心。

  这大起大落着实让陆之昂有些错手不及。“真的给我?”他有些愣。

   “你不要吗?那我送别人去咯!”颜末作势要走。

  不出意料的被陆之昂一把拉了回去,抢走了硬币,把她抱在怀里,扬起一抹轻松的笑“看在你这么想送我的分上,我就收下了。”

  “收吧,收吧。”

  “陆之昂的小颜末,那你是答应做我女朋友咯?”陆之昂眨眨眼,眼里划过一丝狡黠。

  “嘻嘻嘻,你说呢?走走走,这都快五点了,我们看日出去。”颜末抱住陆之昂的手臂,拉着他找个地方坐了下来。

  天光破晓,红云散落天际。
  朝阳刚上,金芒照亮四方。

  岁月很长,年华尚是美好。
  漫漫长路,来日最是可期。

        ——————END——————
不定时会放番外的,什么两辈子的甜饼啊,或者各人大概结局啊。但相信我,近几周怕是不会更这个番外。

其实写到这也没什么写的了,那就结束正文吧。

给各位小仙女太太比心,这是人生第一篇写完的文。

感谢大家支持,这里南星,记得我哦。

下次试着挑战一次古风的,若是不好,轻拍❤❤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