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好朋友的祝福 - A-Lin

年华尚好 来日可期10
↣‖直通车
原著向番外:空白年代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bgm搭配更好哦

  陆之昂抬头看着天上的那轮弯月,深自嘲的弯了弯嘴角,却扬不起一个完整的微笑,转身进了房间。

  屋子里的灯光是暖黄色的,小女生的饰品装点在房间里,更添几分温馨。

  他看着傅小司正坐在凳子上,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打出阴影,刻出轮廓,更多些烟火气息。

陆之昂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

是问他,颜末是不是喜欢你?

还是问他,你是不是收了颜末的硬币?

  一个是他视如生命的爱情。

  一个是他可以不顾一切的兄弟。

  他该说什么?他能说什么?

  手指不自觉的蜷缩起来,指甲深深嵌入掌心,却犹不自知。

  傅小司看他的面上毫无波澜,眼神却那般幽深,仿佛有一片大海,毫无风浪,却深不见底。

  他一句话都没问自己。

  “你终于回来了,我终于可以睡了。”傅小司伸了个懒腰,把外套一脱,正准备去床上睡觉。

  却好巧不巧的,一枚包着符纸的硬币掉了出来,落在地上。

  硬币被符纸包裹着,掉落在地,无声无息,却像一把火,点燃了他所有的情绪。

  陆之昂看着这枚熟悉的硬币,千疮百孔的心脏像是被什么狠狠扎了一刀,血流不止。

  这是她费尽心思得来的啊……

  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重来……

  有些事实,明明知道,可当你真正看到时,还是会难过。

  傅小司有些慌张的,他立刻蹲下身,把硬币捡起来,在兜里放好。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隐晦地看了他一眼,神色闪躲。

  陆之昂是面对着他站着的,自然把一切看在眼里,包括那枚硬币,包括他的紧张,包括他眼底的闪躲,一分不落。

  “硬币是颜末给你的吧。”终于还是没忍住。

  “……嗯。”傅小司垂眸,没有看他。

  意料之中的答案,那个字深深划开血肉,刻在心底。

  前世的立夏选择了他,今生的颜末也选择了他,连程七七都喜欢他。

  傅小司,我究竟哪里不好,为什么所有人最后都选择了你?
 
  “你明知道……为什么?”

  “我如果不收,她会难过。她难过,你也会伤心,那不如少一个人悲伤,挺好的。”

  又是一片沉默,似乎连空气的静止了。

  “陆之昂,你喜欢她,为什么不告诉她?”

  “她都有喜欢的人了,我还能怎样?”他自嘲的一笑,眼里似有星星坠落,泯灭在暗无天日的深渊。

  记忆中的那个女孩,那一蹙一笑,一喜一嗔,仿佛还在眼前。

  旧回忆仿佛还是昨天,历历在目。

  她来他家吃饭眼里的讨好。

  他说分手时她眼底的忧伤。

  她用高跟鞋踩他脚的眼中不可一世。

  她在他求婚时的泪流满面。

  ……

  “陆之昂,你不争取,永远都不会有机会。”傅小司抬头看着他,如墨的眸子里纷飞的是难懂的情绪。

  “就算不是我,也会有其他人。你不争取,总有一天,她会挽着另一个人的手走入那座最美的殿堂。”

  “也会有另一个人像你一样爱她,宠她,甚至比你更甚。陆之昂,不是她前世选择了你,今生就一定是这个结果,你明白吗?”

  还是冬日的夜,还是瑟瑟的风,还是那并不明亮的月,还是那个心神不宁的他。

  他不知道他和傅小司的对话是怎么结束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来到院子里接受冬日冷风的洗礼。

  傅小司的话,在脑海里盘桓。

  他看着立夏屋里的灯还亮着,也许,她这会正很开心地笑着跟立夏谈论着集市,又或者是他。

  心底的一个声音响起。

  陆之昂,其实你看她快乐,你默默守护她就够了。

  另一个声音却叫嚣着。

  那声音似是石破天惊,划过天际,狠狠砸入心底。
 
  陆之昂!你甘心吗?

  你甘心她跟另一个人白头偕老?

你甘心她为另一个人生儿育女?

  不,光想想都无法接受。

  无法接受她会和别人白头。

  无法忍受她被别人拥抱。

  无法想象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她。

  就这样走出的她的生命?

  不可能。

  看着那在夜里依旧温暖的灯光,一个念头渐渐形成。

  颜末,我要告诉你,我爱你。

  你若不喜欢我,我便等着。

  十年,二十年……

  一直等到你喜欢我那天。

  他拿起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你睡了吗?没睡的话,出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说。”

  拇指轻按,毫不犹豫的发送。

  几乎是立刻的滴滴两声响起。

  屏幕是短短两个字:“来了。”

  悄悄躲在云背后的月亮,不知何时探出了头。如墨的黑夜泛起丝丝白。

  天快要亮了。

  ————————

终于该坦白了~

因为考试,所以更新会少一点哦!

各位小仙女不要催更~\(≧▽≦)/~

评论(17)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