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樱散零乱 - 慕寒/无名

世间客[上]

+古风私设
+我站真人我的锅

  『壹』

  十五年前血月宫一把大火,整整烧了三日三夜,半壁雪峰山被映得通红。多少绫罗绸缎,神功秘籍付之一炬;在那死寂的半空,镇魂歌在轻轻回响。

  似是轻声呢喃着世间最凄苦的痛,似是轻声超度着心底扎下的恨,似是断绝心中最深沉的爱。

『贰』

  血月宫里向来奢华,九霞缎绣成的双面绣制成的帏帐悬挂在大厅里,金丝软垫铺在雕刻着繁复花纹降香黄檀宝座上。

  偌大的宫殿里,只有一人。

  一女子身着绣着金色海棠的红衣静坐其上,脸上附着的银色面具泛着清冷的光,端的是冷若冰霜,风华绝代。

  听着远方,沉稳的脚步声渐起,女子也未曾睁眼。

  “你终归还是到了这里。”

  “在下姓白,字敬亭,这地方总归是要来的。”那男子身着一袭白衣,不染纤尘,遗世独立。

  他不慌不忙的走进来,仿若是来到自己家后院,闲庭漫步,分外坦然。

  “都说血月宫宫主郑合惠子风华绝代,今日一见,果然不假。”

  还是熟悉的容颜,却更少几丝烟火气,那曾温柔的声音里,现在皆为冷硬。

  “来了,便战吧!何必废话那么多。”她缓缓起身,慢慢从宝座上走了下来。

  抽出跟随自己多年的霜雪剑,手指轻轻摩挲着剑身,眼里闪过几丝难懂的情绪。

  罢了,让一切结束在今天吧。

  白光纷杂,剑影翻飞。

  身影交错,步步杀机。

  倘若谁稍慢一步,少则重伤,重则一击毙命。

  不过十息间,两人便来回数十招。却像约好似得,齐齐分了开。

  简单的试探,谁也没讨到好。

  那一袭白衣,衣衫微微凌乱。

  那一袭红衣,颈上微微出了汗。

  “你我水平本就差不多。不如三招内决胜负如何?”白敬亭皱眉,这女人,比想象中要难缠的多,不仅内力深厚,更是对自己的招式十分熟悉。

  她是谁?

  “阁下说的,自当遵从。”还是那样清浅的声音,语调平平,无甚起伏。

   为什么?她在血月宫将要倾覆时还能如此淡然?她究竟是谁?为何这般熟悉?

“阁下先请。”白敬亭压下心中的疑惑,无论是谁,今日必死。

  惠子霎时间便动了,剑尖一旋,微微上挑,身子巧妙的弯曲成一个诡异的角度,俯身便向前刺去。

  这个角度很刁钻,只需剑尖轻转,几个方向都可一击致命。

  白敬亭避无可避,只得主动出击,手中剑身轻颤,便是向着惠子心脏刺去。

   此时拼得是心理和速度了,谁更快,谁更坚定,便是最后的赢家。

  说来繁琐,发生却只是电光火石之间。

  却见郑合惠子倏地将剑转了个方向,生生擦过白敬亭的脸颊,一缕黑发迎风而断。

  同时噗的一声响起,那是剑插/进血肉,而后拔出时,血喷涌而出的声音。同时剑光一闪,银制面具齐刷刷的断开,“咚”的一声落地。

  惠子的身体如断线的风筝般跌落在地,红色的身影跌落在黑色的地面上。那张熟悉的脸庞上挂着的是满满的笑意。

  真好,终于结束了。

  白敬亭只是心存一丝好奇,这才毁了她的面具。却不曾想,竟会是她,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孩。

  “合惠?!”

  那是怎样惊天动地的呼唤?那是怎样撕心裂肺的痛苦?

  他匆匆奔到她身边,用手捂住那还冒着汩汩热血的伤口,声音颤抖,眼泪却止不住落下:“合惠,你等着,我这就救你。”

  他慌乱地翻出身上的药瓶,一瓶瓶的找着,不是。不是,都不是他要的。

  惠子依旧轻轻笑着扶住他正动作的手“别找了,没用了。”

  本就白皙的脸庞更因失血过多显得几近透明。
 

  白敬亭也明白自己那一招是用了十分力的,他出手,断然是不会给对方活命的机会的。

  “不可能,不可能。你等着,我一定可以救活你。”他疯狂的摇着头,眼泪肆意而流,原本纤尘不染的白衣早已一片凌乱,红色的血迹大片大片的染开,那是她的血。

  也是他的命。

  “听着,小白。”惠子费力的呼吸着,时间渐久,她已经快撑不住了。

  “我……很高兴……认识你。就让上辈子……的恩怨到我们……这里结束。你快走……这还有十分钟……就会……烧起来。”惠子刚说完,便是一口血吐出来,染红那苍白的嘴唇,平添几丝妖异。

  “好,我带你走。”他双手颤抖的就想抱起她。

  “我是……血月宫……的人,这是我的……责任,我……留下。你……宝座……后面……密道,出去……忘了我。最后……叫……我……惠子……好吗?”她说的痛苦,唇角的血不断溢出,艰难的呼吸着,手伸着,想要再摸着他的脸,已经快到极限了。

  看着她的动作,他紧紧把她的手攥着贴在脸庞:“惠子……惠子……我带你走……”他哭喊着,声声泣血,回荡在大厅里。

  “小白……我爱……”你。

  终归还是没有完整告诉他,终归还是抵不过命。

  不甘心啊。

  “惠子!惠子!”一声声呼唤伴着滴滴深红的血泪,手掌已是鲜血淋漓。

  火毫无征兆的燃起,包裹了整个血月宫,金色的火光冲天而起,映红了天际。

  从此世间再无血月魔女。

  从此世间再无清雅侠客。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