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邪簇』万般皆默

本文鸭梨死后『如果有下的话,鸭梨就没死』
主打虐吴邪,主要因为昨天看剧看的心疼我的梨
01墓地
  鸦青色的天隐约泛着丝丝的灰,浓重地似要滴出水来。白色的雾气萦绕天际,丝丝缕缕,缭绕在人的心头。
  那是一座又一座的墓碑,井然有序的排列。每一个人,在死后都要禁锢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无法挣脱,无法自由。冰凉的大理石反射着白色的光,刺地他眼睛有些模糊。
  吴邪在一座石碑前停了脚步,嘴唇嗫喏着,良久却仍是未说出一个字。
  已经整整一年了,墓园的老大爷每日的早晨总能看见他。
  他撑着一把漆黑的长柄伞静静地立在被水泥浇筑的坚硬土地上。从天空落下的雨砸在伞面上溅起水花,顺着伞沿缓缓流下,渗入泥土,再难寻觅。山路上的泥溅落在他黑色的衣角,醒目地有些刺眼。
  他不曾带花来,也未曾和他絮叨些旧念想。他像是陌生人一样冷漠,可却又偏偏准时而来,风雨无阻,不曾间断,比至亲更勤。
  他总是静静地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那冰冷石碑上那个笑靥如花的少年,眸子里透着复杂难懂的光。默然无声却又似乎是在进行某种庄严的仪式,带着不可亵渎之意。
  这一站,便是一天。
02深夜(吴邪)
  那一夜,没有星星。
  我一个人安静的坐在空荡而漆黑房间里,点上一支烟,吐出几口烟圈,任他消散在空气中。那零星的火光,是夜色里唯一的光亮。那风铃清脆的声响,在这样的静默中显得别样清晰,没有任何时候如同现在一样,寂寞和悲伤似要使我溺亡。
  打开电视,那不停变换的荧光闪烁着,吵杂的吵架声似乎让这黑暗的屋子里有了几丝活人的气息。
  “你真是一个混蛋!”电视里的女子满目狰狞。
  “对,我是一个混蛋,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嘴里的话语仿佛未曾经过我的大脑,便脱口而出。嘴角隐隐约约尝到丝丝的苦涩。
  是我混蛋,若非如此,他又怎会被卷进来,他又怎会死于这里。
  嘴里溢出几丝血腥味,我又打开了一瓶酒,仰头灌了下去。
  真辣啊。
  酒精真是个好东西啊。
03残骸(胖子)
  我从吴邪家门口的垫子里翻出来他家的钥匙。
  推开门,艹!
  他家是开了个酿酒厂吧。
  这得喝了多少啊?
  地上的瓶子少数扔了十几瓶。
  我看到他倒在沙发上,双颊是一片高原红,红的跟猴屁股一样。却傻乎乎的笑着,跟个没长脑子的三岁孩子一样。
  我认命的上前去扶她起来。
  啧,真味儿啊。
  不过到也是好事。总比那前些日子一声不吭,连着三四天不睡忙完了收拾汪家,又跑去把吴家攒了一年的事办完了的强。
  我刚碰到他,就见他双手一捞,就把我捞住,抱着我的胳膊不撒手“黎簇啊,你可算回来了。”
  胖爷我听到这话也是难过,黎簇那孩子,真挺好的,怎么就折汪家手里了呢?
  天真啊,你说你骗个人咋还把自己搭进去了呢?
  “你,你说三观正正的很,可我三观不正啊。我……得利马了,救不了的那种。”
  我拍了拍他胳膊以示安抚,拿我宽阔的胸膛让他靠着,“天真,没事了,没事了。”想把他手里的杯子拽过来,谁知道他一直拽的死死的,死活不肯松手。
  “屁!”吴邪突然大吼一声,震得我耳膜生疼。“黎簇你就是个骗子,等会我醒了你就会跑掉的……”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你以为我不知道……”
  突然又见他挠了挠头发,“哎?我要说什么来着。”
  我无奈,看着天真这惨像,我也真是替他难受,不过我胖爷居然有一天要沦落到装别人了,真是可悲啊。
  “吴邪,我回来了啊,你先睡会,我不走了啊,等你醒了,我们一起去吃饭好不好?”
  却见他突然笑的像个孩子。
  “好呃”他打了个酒嗝,“你不许走。”他死死拽住我。
  “好我不走。”我拍拍他的头,就是不知道他明天早上会是什么表情?
  然而我并没有看见,第二天早上,他车我还没醒就离开了。
  我再见他时,便再也没见他笑过,也再也没见有人在他面前提起黎簇二字。
  只是他更加寡言少语了。
  只是某一天里,我们一起蒸桑拿时,我隐约看见他那十七条伤痕旁,刻着两个小字
   那是黎簇的名字。

评论(7)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