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群面·风声
#tip#
本文鸭梨黑化??大概?
偏执,重度偏执
『壹·无邪篇』(吴邪视角)
  “其实你比我更清楚,有些事情,从始至终都不曾过去。”
  “再痛的苦,我都在汪家人那里尝过了,吴邪,你觉得,我还怕你什么呢?”
  “无论是你朋友的生意还是你的,只要半字与你沾边的,我都不做。”
    “你不要再来了,我不会再见你的,除非……是在你的葬礼,又或者是我的。”
  ……
    “我是因为怕你死了,没人带我出去。”
  “吴邪,你没死啊。”
  “我拿回血清了。”
  “吴邪!吴邪!吴邪!”
  ……
  我死前,最后果然是想到你了啊。
  意料之中,意料之外。
  虫子铺天盖地的涌来,无尽的疼痛丝丝麻麻的遍布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也许,我最后的结局是要被这些虫子啃噬干净吗?倒也是个归宿了。
  眼前的雾越来越浓,压得我眼皮沉重的无法再抬起,脑海里的光好刺眼,像巴丹吉林沙漠里的阳光,生疼。
  黎簇,如你所愿。
  我们葬礼见。
  还好,还能再见一面。
  我陷入了黑暗。
『贰·黎明篇』(黎簇视角)
  “吴小佛爷折斗里了。”
  “黎簇,你节哀。”
  “鸭梨……”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双手空空,手中捧着的杯子早已在地上碎成一片一片。
  “抱歉啊。我手滑,我来扫。”我轻轻笑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我快步来到院子里,仰头看了看天,阳光明媚,原应是个好日子啊。心里空落落的,有些疼。
  疼?
  原来我还会疼?
  原来斯德哥尔摩还没有好?
  原来,我并没有那么恨你。
  吴邪,你骗了我这么多次,为什么,这次要如此遵守诺言呢?
  我最后还是踏进了三年未进的吴山居,吴奶奶似乎经历不住打击精神大不如前,吴山居上上下下悲声一片。白色,是无尽的白色。
  吴邪的朋友们都来了,胖子,瞎子,花爷……他们一个个站在那黑白的照片面前上着香,花圈的颜色,挺难看的。那张遗照,也没照出来他以前的风范来,何必非要选这一张?
  我问瞎子:“他真的在里面吗?”
  “只是衣冠冢,人,我们实在带不出来。”
  “他在哪里?”
  “黎簇,别去了,这不是你该管的事。况且,就连小哥也进不去,吴邪也…不希望……”
  心里那把火忽的直蹿脑门,什么叫不是我该管的事?
  他吴邪的事,我黎簇什么时候管得了?
  我打断了瞎子的话:“吴邪,他都死了,还能管的到我?”
  胖子回过头看了我一眼,眼里的怒火清晰可见。“黎簇,你要是恨吴邪,没人逼着你来。现在天真不欠你什么,别天天拉拉一幅臭脸。”
  呵,吴邪不欠我什么?
  是我爸的失踪?
  还是我在汪家的痛苦?
  还是我阴雨天时常痛入骨髓的腿?
  还是我对他又爱又恨的痛苦?
  还是我这辈子再也掰不回的人生?
  我冷笑一声:“三年前我被你们计划耍的团团转,你们以为我现在还会如此吗?你们这多人,带不出来一个吴邪啊?道上那么多好手,你跟我说,带不出来他。”
  “黎簇,够了。要不是你当初不给那张药方,吴邪也不至于会死。”解雨臣终究是最冷静的人,他伸手拉住了要冲上来的胖子,盯着我的眼睛静静地说着。
  他的话像一把大锤子一样砸进我的心里,是我害死他的吗?
  是我害死他的吗?
  原来是我害死他的。
  呵。
  我自嘲的笑了,“好啊,那让我来结束好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是不是偏执成狂了,还是斯德哥尔摩病入膏肓了,至少在知道他死的那一刻除了悲伤还有一点点放松。
  多好啊,吴邪,你不会再一声不吭丢下我了,你不会跟别人一起离开了。
  这次换我来找你,换我带你回家。
  就算我实在带不回你,至少还可以去陪你,对不对?
  闭上眼睛,脑海里画面一帧一帧放映而过,全是他,笑的他,冷漠的他,担心的他……每一幕都是他。
  我的病,怕是无法挽救了。
『叁·夜幕篇』(瞎子自述)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黎簇这个人。说句实话,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三年前。
  暴躁,易怒,对人信任感极低,有自毁倾向。但起码还是个人吧。
  说来也是他倒霉,遇到吴邪这个疯子,又落在汪家那些疯子手里,现在也成疯子了。自从他离开吴邪后,开了家铺子,据道上人说也是个狠人。对自己狠,对别人也狠。短短半年,就有了自己势力。
  黎簇不给药方,简直再正常不过了,换我我可能杀了吴邪的心都有了。
  可吴邪那个蛇精病居然直接去了???我有时候真怀疑几年前的计划是不是让他的脑细胞死完了。我是真的不想承认这么蠢的人是我徒弟的。
  果然,他折在斗里了。
  而黎簇疯了。
  意料之中的结果,我活了那么多年了,要是看不出他俩那些情愫,我还混什么啊?
  黎簇近来准备下斗。看来是打算去去找吴邪。却没听说他找了什么人。
  当我来到黎簇铺子里时,他正在清点东西。
  “小鸭梨,你这是要去哪啊?”我敲着门板。
  “黑爷,你要跟我去吗?”他脸色寡淡。
  “我活了这么久,毕竟是我收到第一个徒弟。”我突然有些惆怅,活了这么多年,对生死早就看开了。尤其干我们这行的,更是这样。只是吴邪这一走,以后喝酒的人又少了一个。“和你去吧,留他一个人在那算是怎么回事?我这个作师傅的要是不闻不问就真不像话了。”
  他抬头,很认真的看着我,眸子里倒是难得的清澈,我倒是有些怪不好意思的,不过还好都给我的眼镜挡着看不见。
  “黑爷,谢谢你。我替他谢谢你。但是对不起,不用了。我自己去。”
  我心头一震,我看到他眼里认真,还有……飞蛾扑火的决绝。
  他是一个人想去找他,陪着他。
  黎簇,没想着活着回来。
『肆·西泠篇』(王盟视角)
  我还呆在铺子里,可是自从老板离开的消息传来,铺子里总有些人镇不住了。
  我看着前方青年的背影。他是黎簇,那个放话说再也不见我老板的人,现在却坐在我老板的位置上,“管教”着那些叛徒。
   我看着他一拳打在那个脸上,反手拉住那人肩膀,一个过肩摔将他摔在地上,然后一块一块把他身上的软骨关节全卸了。
  那噼噼啪啪的声音,我听着就全身发麻,这干的,虽然站在老板的角度看这是好事,毕竟杀一儆百,可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这tm是人干的事吗?
  黎簇倒是眼都不眨一下,做完这些就只拿衣角擦了擦手,从包里拿出一叠百元大钞,扔到他身上。
  “找个房间把他关起来,一个星期后带他去医院,拿着钱给他治,多的,就给他养老。”他是说的风轻云淡的,我却不忍直视。
  这还是人吗?
  他是魔鬼吧?
  这这这人怎么比老板当年还蛇精病??
 
——·——·——·——
实在忍不住又来一篇
本来是烛火精修,但是发现我这篇想表达的东西和烛火完全不一样,所以干脆改了名
主要想说说黎簇和吴邪性格里潜在的偏执这一点吧,
烛火精修以后再说吧
结局还没想好啊
说不定he,还是be
求红心蓝手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