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考试机器

『考试烦躁的产物,没有文笔,点进来请慎重。』

  “考试时间到,请考生停止答题,坐在原位等待监考老师回收答题卡和草稿纸。”

  白敬亭扭了扭脖子,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的骨骼错位声,他看着桌上写的满满当当的卷子被监考老师收走,松了一口气。

   学校的走廊里塞满了一箱又一箱的书,勉强给考生留出一条能侧身挤过的走道。来往的人有些多,人群吵吵嚷嚷的。

  “唉,我文综又没写完!”

  “什么时候市调研也这么难应付了。”

  白敬亭挤在人群里,前面的路仿佛被一块石头堵死了,丝毫不见队伍有任何前进,他眼前冒着白光,看着周围像隔了一层雾,头在这挤挤攘攘又吵闹的人群里一阵阵发晕。

  “白白。”

  白敬亭努力地在人群中寻找声音的来源。终于在七班门口,看到一颗挤出来的头。

  一颗头从门旁长出来,这场景怪吓人的。

  然而白敬亭只是淡定地看着他,无力地跟他招招手,费力地抬起手指了指对面的教室,做了一个口型“回班见。”

  回班的路是拥挤而漫长的,白敬亭浑浑噩噩思量着下午的英语考试。又是他最讨厌的阅读,明明都看的懂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错几个。中午回去要把范文复习一遍,下午好临阵改编。要再做一篇D篇阅读练练手感。完型要记得四个五或者二五四六的规则来检查答案。

  到了班里他就看到刘昊然坐在那有气无力地跟他招手:“白啊。”

  “怎么了?”白敬亭走过去随手把厚厚的一叠书放在他桌子上。

  “白敬亭,你的刘昊然死掉了。”他一本正经的看着白敬亭,摊了摊手。

  白敬亭重重地在他身上拍了三下,拍的刘昊然身子有些歪斜,呲牙咧嘴的表情可叫一个棒“没事的。你会考的更差的。”

  “真是恶劣。”刘昊然瞥了他一眼在心里狠狠地鄙视着他,啧,这个男人啊。

  “我政治把经济生活的答案写在了政治生活的题目上,十二分算是彻底没了。”他撇撇嘴,表情倒是没太多遗憾。

  “放心,我们写完了也没多少分。”白敬亭表情坦然的诉说着这个事实随即又抱怨道:“中午回去还要看英语,我真的好困。”

  刘昊然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不过他是不太愁这一科,学着刚刚白敬亭的样子重重拍了他几下:“你加油。”

   白敬亭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考试完的晚修最是难熬,比起凌迟也不逞多让,没对答案之前让你觉得我考的已经很差了,却不给个痛快。对了答案,那就是溺水的人抓不住救命稻草,一直沉到底。

  白敬亭看着黑板上的答案,改了改答题卡,还行,错了五道选择题。

  他下意识瞥了刘昊然一样,却见他沉默着,脸色有些发白。有些长的该剪的刘海遮住了他眼里的光。他的手死死的抠住桌角,透明的指甲在木制的桌子上划下一道道痕迹。

  白敬亭用手将他紧扣着桌子的手指一根根掰开,揉了揉他泛红的指尖,将其整个包在手里。

  他的手有些冰,冷得有些吓人。

  白敬亭握住他的手,拉到嘴边,哈着一口口热气。

  然后轻轻抱住他,凑到他耳边轻生说:“我们出去说。”

  振华的夜色永远是那么平静,树叶摇动的声音被无边的夜色包裹着,翻滚在不为人知的世界里。

  白敬亭抱住刘昊然,轻轻拍着他的肩膀,没有说什么。

  他还能说什么呢?

  不过每次都是一样的东西。这些“没关系只是一次考试”,“没事大家考的都差”听来听去不都一个样。高三这么久,谁不是这么考出来的?没点心里承受能力,怎么走到现在。

  刘昊然紧紧圈住他的脖子,轻轻颤抖着,像是沙漠里行走了二十多天的饥寒交迫的旅人终于遇到了一个放着水和实物的房子,身上紧绷着的弦在一瞬间松了下来。

  “白白,我害怕。”低低地声音从他怀里传来。

  “没事,我在。”白敬亭静静搂住他,音色温柔。

  “我怕,我考不上中政法,那是我唯一的理想。”

  “我怕,我摆脱不了现在的梦魇。”

  “一切都你想的而已,不会的。”

  “高考总会来的,怕也改变不了什么。”

  “大道理,我都知道。可是我真的好累,天天熬到一两点,六点多爬起来,天还没亮。”

  “大家都是这样的,好点没?好了回去学习吧。难受一下是可以的,有时间伤心不如回去看看错题。”

  “白白,还是你好。”刘昊然的头发在白敬亭怀里蹭了蹭,白敬亭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就回去了。

  白敬亭对着答题卡是红叉就是一阵头疼。他练了两周的倒数题,结果一点进步都没有,拿着答案啃得困难。

  放学的铃声有些及时的解救了迷失在题海里的孩子们。

  夜色里,刘昊然的声音有些飘忽:“白白,你说,我们能一直走到哪里?”

  白敬亭轻轻牵起他的手:“走到我们再也撑不下去的时候。无论是异地还是高考,都不能分开我们。不要担心。”

  “白白……”

  “我爱你。”

  “我知道。我也是。”

  红笔在白色的试卷写下一个又一个字,笔芯一把一把的扔掉,撕了一张又一张草稿纸。日子还是那么不紧不慢的消失了。

  班级公告栏前挤了一群人,有的对着那张表格喜笑颜开,有的眼里含着泪差点就要哭了出来。

  白敬亭看着自己的名字挂在第一个,也是有些惊喜。却看见刘昊然退的厉害,直接由第一滑倒第十。

  谁也没提过这个成绩,考都考完,好的坏的也就这样了。他们没那么心情和时间可以浪费。

  “这次学校的优胜奖在我们班有两个,一个是白敬亭,一个张若昀。”王鸥笑的温柔:“有请他们上来领奖。”

  “晨雾说我爱你,微光说不分离……”一阵铃声传来,白敬亭条件反射一般从床上弹起。

  叠被子,刷牙,洗脸,背着书包就去了班里。

  第一节是班会课。

  “这次三调考完,我们班有两个同学表现很优秀,一个是刘昊然,一个是张若昀。请他们上来领奖。”王鸥笑眯眯的鼓起掌。

  白敬亭看着那个远远坐在窗边的人站起,向讲台走去。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卷子,摇了摇头,提起笔改起错来。

 
△△我也不知道它有没有后续
没的话就这样了,高三小男生的恋爱白日梦
有的话,可能是个he
谁知道呢对吧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