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keep you in memory3『文字版﹉已修』

keep you in memory3
01

02

陆之昂躺在沙发上,毛绒绒的头发更添几丝凌乱,眼眶深陷,眼下淡淡的青色更添几丝憔悴。
  秒针移动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中显得那样清晰,一下一下地似乎在敲打着他那颗早已千疮百孔的心。手机还悄悄的躺在沙发的一角,静静地的亮着银白色的光,似乎在诉说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一个又一个的通话,她打给了他认识的每一个人。

  “你还记得颜末吗?”

  “颜末是谁?”

  “你知道颜末吗?”

  “不认识……”

   ……

  诸如此类的对话不断上演,没有一个人还记得她。

  颜末,似乎从来都是他脑海里的一个幻影 ,只是他臆想出来的罢了。

  可是,他不愿意相信。
  尽管,事实总是无法证明。

  无谓地挣扎终归只是徒劳。从今天傅小司看他的眼神中透露的浓浓担心,陆之昂便知晓了他的想法。

  若非自己与他相交多年,换个陌生人他怕是早把自己送去神经病院了吧?

  也许,自己是真的疯了吧。

  沙发上的靠垫有些微微的湿意,皮肤上泛起丝丝凉意。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陆之昂自嘲地勾了勾嘴角,嘴角抽搐着,挣扎着,终归还是没有完成一个笑容。

  “颜末,如果你看到我现在为你哭了,你应该很高兴吧?应该会比当年我摸你头还高兴吧?”轻轻悄悄的话语,弥散于天地之间,徘徊在谁的耳畔?

  安静的屋子里静默一片,唯有手机亮着的屏幕是唯一的光源,坚守在这茫茫夜色之中,尽管渺小,却依然存在。

  他似乎在这茫茫深夜里有一个人可以回答他,可是梦想的美好似乎更衬托出现实的残酷。

  意料之中的无人应答,意料之中结果,意料之中的悲伤,意料之中的思念紧紧将他缠绕,隐隐,有些窒息。

  颜末,你到底在哪里?
  你拿走我的佐卡伊项链,拿走了我的心,住进了我的梦,可是现在你呢?却留下我一个人,孤单站在原地 孤独在大千世界寻找一个已经消失的你。

  你还未与我道别,怎就这样轻易离开呢?倒也像你的风格,性格刚烈,若是离开,便再不留痕迹。

  可是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么恼怒我还记得你,如果,你要消失,为何不在我的世界里消失的彻底?别人失去了你的记忆,照片失去了你的痕迹,可偏偏还有我记得。一个人徘徊在无边的痛苦中,在那或甜或涩的记忆里纠缠,记着那个笑靥如花的你,爱着那个单纯善良的你。

  或许我终其一生可得平安,但我此生此世,不再快乐。

  可笑我又多么快乐,我还记得你,你的一蹙一笑,一喜一怒。没有颜末着陆之昂的一生会怎样。我不敢去想。我宁愿痛苦,
也不愿忘记。

少年质朴的话语中透露着最真挚的情意,憔悴的面容上早已水光迷离。所有的寂寞和悲伤渲染房间几许。而窗外的车水马龙依旧如昔。

  有梦的夜晚总是过得很快。梦中的少年并不安稳,还夹杂几丝喃喃细语,却听不清是何声音。她的睫毛轻轻颤动,全然感受不到外界的丝毫气息。

  又是一轮朝阳升起,无论生活怎样艰难。生活总是还要继续的,不是吗?

  陆之昂站在镜子前,打好领带,整齐的头发安分的贴在额角。黑色西服恰到好处的显示出他的成熟。金丝框的眼镜带上,恰好演了模样里的沧桑。虽说脸色还有些苍白,但并不影响他的整体形象。历劫归来的人啊,你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他再次回到立通上班,还是营销部的总经理。听傅小司说这三年经理换了不少。可偏偏没有一个人能像他做的这么好。他曾经陷入牢狱之灾,可艾伦还是雇佣了他的原因就是如此了。

  还是熟悉的办公室,还是熟悉的同事。他回到原来的位子上坐下。却发现桌上空无一物。

  旁边的同事告诉他:“陆经理那边是经理办公室,您的东西已经搬过去了。”

  他来到那间办公室,依旧熟悉的绿色清新色调,这是他们都待过的地方。

  似乎颜末甜甜的笑容就在眼前。

  “陆之昂,我决定了,我要追你。”

  犹记得当年自己哑然失笑,心里却因有一股别样的情绪翻腾着。如今想来,那心情大概是,喜悦?

  突然从回忆中醒来,面前的还是那是空落落的房间。失落感猛然袭来,像一记重锤狠狠的敲打着他的心。

  他收拾东西突然发现箱子下面夹着的两张画。

  “陆之昂,不要慌。”

  “陆之昂,哪里藏。”

  咖啡的印记还那样清晰。可那浓醇香味却早已散去。

  若往事市区不可寻觅,那这便就是你存在的痕迹。

  他选了两个相框,将此装在里面。然后放在桌上,这样每天工作时,也可以看到。倒也是安慰。

  他打开电脑中想工作却被突然弹出的密码伤了脑筋。一般来说,在交接工作的时候不都会把密码删除的吗?怎么上一任?

  倏地,又想起了她那个陆之昂大笨蛋的密码了,可还让他被人嘲笑了挺久。唉。

  鬼使神差,手指自动工作,输进了这些字母。

  叮咚一声,电脑开了。

  陆之昂一愣,随即一股狂喜涌入心头。

  这个密码还是颜陌当初的并没有换。他们也就是说,颜末不久前还在这里工作。这两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才会让颜末彻底消失。究竟是什么?他一定会找出来。

『颜末我一定会找到你。』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