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看资料介绍)

v博:用户7204371881,🈲搬运二传二改

烛火 叁

一个关于拯救和被拯救的故事
目测攻无差
设定为盲冢剧情
『叁』
 
  北京这个千年古都的夜晚从来都不缺烟火气,深夜,只是他们夜生活的开始。

  城市的霓虹闪耀,暖黄的灯光温暖了夜的冷漠。喧闹的人声,缭缭而上的烟,更像是人世间,而非他冷漠的房子。

  “老板,十串羊腰子,一份羊排。”杨好喊到。

  “得嘞,您内。”老板乐呵呵冲着他们摇了摇手里的扇子。

  黎簇拉开椅子坐下,望了眼那万家灯火,远处的白烟团团飘散开来携着烧烤的味道钻入鼻子里,是鲜活的气息。

  “鸭梨啊,怎么突然叫我们出来吃饭?”苏万有些懵,他睡得正舒服,结果被一个电话吵醒了,本来想发火的,谁知道竟是黎簇。

  杨好也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黎簇收回视线,轻轻一笑,说:“大晚上睡着睡着给饿醒了,就叫你们出来撸串儿。放心,我请客。”

  “啧啧,终于不是我付钱了啊”苏万感叹,想当年,他为这俩货钱是一把把洒啊,今天竟然能吃回来?

  三人虽然在一个城市,但平时事务缠身难得见上一面,已经好久没好好坐下吃饭,一时间桌上的气氛很是热烈。

  酒瓶相撞,清脆的声响,少年的故事,从过去开始,没有尽头。

  突然,苏万的电话响了。

  “苏万,今儿个胖子请客,我带你蹭饭,去不去?”

  苏万一愣心道,怎么都赶着今天晚上?“谢谢啊师傅,我就不去了。今晚有约了。”

  “等会儿,我好像看到你了。”黑瞎子的话让苏万吓出一身冷汗,他脑子转的飞快,等等,胖子请客,今个吴邪也来了北京,岂不是要撞上黎簇?

  他向周围扫视了一圈,果然看见一群人远远走来,而吴邪,赫然在列。

  他转头有些担心看了黎簇一眼。

  黎簇在苏万接电话时就抬头了,无意一瞥就看到那个人。

  清润如玉,他总能在人群里一眼认出他的能力。

  黎簇仅是看了他一眼,便垂眸低下了头,继续喝起了桌上的铁观音,半个字也没说。

  胖子看着这黎簇,倒也有些惊讶,瞥了一眼吴邪,打起了圆场。

  “胖爷我请客,拼桌吗?”

  苏万正犹豫着,师傅在这他不好不答应,况且一堆人站在这也不是个事 。刚想答应,却见好哥捏了他一下,目光向黎簇看去。

  毕竟就黎簇和吴邪这点事,在场的谁心里没点数啊!

  黎簇只是轻轻抬抬起头,眼神无波却是没有再看吴邪,嘴角微微弯起一个弧度。只道:“胖爷都说了,我怎么会不同意呢?”

  说着拉开手边的椅子邀请他们坐下。

  胖子刚准备过去,谁曾想被吴邪抢了过去,还伸手拦了一下。

  得,是我多管闲事了。

  苏万和黑瞎子一人一句聊的开心,杨好在社会上混了多年跟胖子小花秀秀聊的也是热闹。

  与之相反,吴邪和黎簇这里是一片寂静无声。

  黎簇自顾自的抱着啤酒瓶子,慢慢喝着,吴邪把玩着手中塑料杯,双眉弯弯,却是滴酒不沾。

  “真不和我做生意吗?”吴邪凝视着前面的水,笑意不减,似乎那小小的一个杯子里能开出花来。

  “那你告诉我我爸去哪了?”

    “我真不知道”吴邪有些无奈,这死逼孩子怎么听不懂人话呢?他是真不知道他爸去了那个门后的什么地方。

  “好吧,看来这照片是没什么用了。”吴邪拿着从口袋里拿出来的照片晃了晃,作势就要撕碎。

  黎簇瞥了一眼照片,深吸一口气,轻声开口:“我答应你。告诉我她在哪?”

  那照片上赫然是沈琼,而拍摄时间是,一个月前。

  “我前段时间去塔里木疗养院查我三叔的事,刚好发现了她。”

  “我有个要求,我也要去。”黎簇很快便压下来了眼中翻涌的情绪。

  “不行。”吴邪想也没想就拒绝他了“哪里太危险了。”

  黎簇算是明白了,吴邪压根就没想过要夹他这个喇嘛,只是想要这张药方而已。

  “我在,药方在。没我,您可以自己去。”黎簇按下心里的火气,皮笑肉不笑地扯出一个笑容。

  吴邪看着他着别扭威胁的样子,倒是好久不曾见过了,好像突然回到了他俩沙漠相处的那样,手比脑子快的先揉了黎簇脑袋一把,把黎簇原是敷贴的头发揉的翘成一卷卷的,生生打破了黎簇之前清冷的气质。

  吴邪满意的看着笑了笑:“这才像个孩子嘛。”

  他这一动作,整桌人都见到了,霎时间安静下来。

  却见黎簇只是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受着。

——————
  这里的设定是黎簇找沈琼,是因为他觉得无论是沈琼还是小媛都是被他搅进来的,自责内疚,甚至已经成了一个心结,可他从没有怪过吴邪,毕竟太爱了,现在对吴邪的态度和他们没关系,更多还是因为他爸。
ps我有个问题,盲冢在重启之后,可是三叔在重启里面说吴邪有啥事可以通知新铁三角,证明他们还有联系,但是到盲冢,他俩就成那样了,这是为啥

评论(30)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